我咕咕咕回来啦

直到黑暗来临——暗恋篇

直到黑暗来临——暗恋篇

1.私设人类审神者灵力有枯竭,妖精怪类没有种问题。

2.有时脑补过度会有ooc,慎入

3.我很想写黑泥!黑泥!但文笔不佳,见谅吧

4.感情迟钝婶单恋长谷部,后期长谷部x三代审神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叶走出时政的大门,双手揣着袖子,胳膊内侧夹着刚拿到的灵力检测报告。


虽然时之政府有些地方不太靠谱,但在灵力检测方面可是关系着一座本丸的运转,是绝对不会出错的。


尤其是像她这种人类审神者,灵力不像妖精怪类能通过吸收天地的能量进行转化。


人类在这方面除了世家大族,普通人很难做到一直维持大量付丧神显形这种程度。


多年存储的灵力终归会有用完的那一天,而自己也没有能力产生那么大的灵力。


阿叶是第三期就任的审神者,这是她就任的第十年,相比前几期的前辈,她没有强大的武力值,相比后几期的新人,她没有充足的灵力。



但她也比同期就任的时间长很多,即使时间长很多可是她还是面临即将卸任的情况,原因无外乎就是灵力不够了。


早在几年前,阿叶就已经和本丸的付丧神们说明过这种情况,经过这么多年的调解准备,想必大家不会接受不了这种事情。


而且自己本不出彩,优秀出色的后辈会比自己更有大将之风。这对付丧神来说也好。


即使这样,做了那么多心理准备,说服自己,说服付丧神,大家都接受了,为什么心里还是那么难过。这种闷闷的感觉,不好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自家本丸,自己这次出门并没有带任何刀剑男士出门,不放心的长谷部一直守候在门口。

看到阿叶回来,长谷部总是挂着得体微笑的脸上漏出些微担心的情绪,似乎是对她自己出门不满。


“主上,您回来了。”长谷部侧过身为阿叶拉开拉门。阿叶走进玄关换上拖鞋,低头假装整理有点乱的衣角,对跟在身后的长谷部说

“等出阵队和远征队回来,就把大家都叫到大厅,我有事要说。”

“是,谨遵主命。”长谷部皱了下眉头,紧接着又道,似是有些期待,“您还有其他吩咐吗?”

“……暂时没有了。我有点累了,没事先不要打扰我。”
“是,主上。”

阿叶再没看长谷部,不知从何时起看着长谷部自己胸口就会微疼,看着他的眼睛,自己脑子有时就会不清醒。
这样不好,本来就毛毛躁躁笨手笨脚,这样下去不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二楼寝室,阿叶稍稍洗去风尘,躺在没有几件物品的房间里,闭上眼睛,脑子里闪过刚才看到的长谷部的场景。


他挺立着笔直的腰板,身着整洁的内番服,看到自己回来,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立刻挂上了微笑,走近他,明明他身上和大家是一样的香味,为什么他的就更好闻一点呢,想到这里,阿叶的脸上不自觉的笑了起来,连她自己都没发现。


胡思乱想着,阿叶睡着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醒来,是长谷部敲门通知她出阵队和远征队回来了。


阿叶揉了揉惺忪的眼角,听着长谷部的声音,心里一滞,很快她就恢复过来,对门口的长谷部说,“叫他们先不用来汇报了,先去大厅开会,我梳洗一下就下去。”

“是,主上。”

长谷部轻微的脚步声渐远。


阿叶梳洗后清醒了一些,拿出自己上任时穿的红白巫女服,上面还绣着浅金色的繁复花纹,衣服因为得到很好的保养还和当初一样,看着穿着巫女服的自己,衣还如新,人却不如故了。


十年,自己将最美好的年华投入在了这里,看着镜中那个普通的女青年,阿叶一阵恍惚

【这是我吗?原来我变成这样了吗?】

【好普通啊……】
不再看镜中的自己,转身下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唉,怎么写不出那种虐心虐肺的感觉呢?唉:-(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