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咕咕咕回来啦

直到黑暗来临——暗恋篇(二)

直到黑暗来临——暗恋篇(二)

1.私设人类审神者灵力有枯竭,妖精怪类没有种问题。

2.有时脑补过度会有ooc,慎入

3.我很想写黑泥!黑泥!但文笔不佳,见谅吧

4.感情迟钝婶单恋长谷部,后期长谷部x三代审神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下楼到大厅,到底有多久,阿叶不知道,平时熟悉的木质地板,现在却好像铺满了倒刺,穿过拖鞋刺进脚掌。


双腿也好像挂上了沉重的附着物,迈不开步子。身体本能的排斥着前进,但现实是阿叶已经走到了大厅门口。



望着里面正襟危坐的付丧神们,连平时那几个淘气包也一脸严肃的端坐着。


阿叶嘴里泛起一丝苦涩。


进门,坐在近侍长谷部早已准备好的软垫上,尽可能忽略长谷部的目光。


阿叶抬头看着面前的付丧神们,他们都穿着出阵服,大概知道今天自己要说些什么了吧。



她挺直身体,用曾经歌仙一直教导的优雅动作向大家微微欠身行礼。



“今日我去时之政府领取指示,由于我的灵力即将枯竭,而且三日后任期将至,不能和大家一同奋战,为了本丸能够正常运转,政府将在七个工作日后派继任者前来本丸,还请大家多多担待。”



“交接事项会由相关人员来处理,所以我将在三日后离开本丸。”

“这些年多谢大家照顾我,真的非常感谢。”

“还请大家像待我一般辅佐继任者,拜托了。”

再次欠身行礼。


阿叶本就不善言辞,能说出的也只能是这般干巴巴的语句。


不善感情外露的她,只能像传达别人的事一样说出这些话。


虽然知道是这么回事,大家还是很难过,像五虎退这样的孩子,能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就很坚强了。


“哈哈,主君请放心,这嘱托未免小看我等。”三日月“慈祥”、美丽的面容,还是那样从容,

“如果是位出色的继任,我等必然会尽心辅佐。”

得到三日月的回答,阿叶放下心来,真怕他们会闹,有了三日月的承诺,大家有情绪也不会对继任怎么样。



“主人还会回来看我们吗?”今剑皱着脸问。


明明之前给大家普及过相关的注意事项,但今剑还是问了。

“……大概……是没有机会的,抱歉……”


见到今剑双手紧抓着衣服一副拼命忍耐的模样,岩融拍着他的脑袋,就和平日一样发出爽朗的笑声,

“哈哈哈哈,今剑,别这样难过,主人这么年轻,卸任后可以做很多她想做的事,可以去像画册上那些美丽的地方游玩,我们应该为她高兴啊!”

又低声对今剑道,“主人的未来能那么精彩,不感到高兴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

因为岩融的笑声,大厅内沉闷的气氛得到一丝缓解。


有了岩融开头,平日性格开朗的那几个都商量着怎么给她办送别宴,爱操心的刀剑男士靠过来说着叮嘱的话,爱撒娇的短刀看到气氛活络起来也跑过来围坐在阿叶身旁。


几位老年刃也忍不住多说两句,就像女儿即将远嫁一般。


每个人都在尽力掩饰着自己的悲伤,试图抹去阿叶卸任的事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,在送别宴上,烛台切发挥了他最好的厨艺,次郎拿出了他珍藏的美酒。


在场的除了短刀还有几位没怎么喝的,其余人都喝的东倒西歪,这也让阿叶看到了平时见不到的付丧神们的另一面。


没想到大俱利喝多了是个话痨,抱着五虎退的小老虎,给他普及养猫知识。


被被裹着歌仙的大花披风,非要和歌仙换,你不换就是看不起我是仿品。


【啊,这么无理取闹的被被还是第一次见到。】阿叶撑着下巴晕乎乎的看着


陆奥守和和泉守餐桌尬舞,堀川给他们摇槌伴奏


鹤丸手上敲的是什么?好像是同贯田的头盔?不对!是二姐的盔甲,他给涂成红色的了!


【啊,等明天二姐会疯的……】


………………


最后闹腾到每个人都精疲力尽,还有力气的,抬着自己的亲友回了部屋,懒得搬的直接也跟着瘫在厅中。


阿叶倚靠在门旁,看着满地的付丧神,边喝着水果酒,边痴痴傻笑。


“主上,夜深了,该去就寝了。”


阿叶抬头看着半跪在自己面前,脸颊有些微红的付丧神。


【最后撒个娇也没什么的吧】她这么想


像小女孩一样,阿叶捏着嗓子学着小萝莉的语调,翘着兰花指,“人家腿软~,要长谷部的亲亲抱抱才能起来~”


长谷部看着自己主上这般无赖的模样,心想酒精果然会改变一个人,平时那个有点腼腆畏缩的主上,也能变的这样无赖。


无奈叹了一口气,“那恕在下失礼了。”


拿走阿叶手上的酒杯,然后将她抱了起来。



阿叶一愣,随即一只手环住长谷部的脖子,手臂触碰到长谷部脖子上的皮肤,靠在他身上感受到他的体温和气息,阿叶内心更加愉悦起来。嘴边溢出阵阵笑声。



想多感受一会儿他的温度。



趁着自己醉着酒,指挥着长谷部抱着自己又逛了一遍本丸。最后抵不过醉意和困意在他怀里睡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吗,感觉一般般,写的不是那么悸动。可能是我自己用的是粉色樱花信纸背景写的,乐乎上是黑白底,一瞬间我的少女心就破碎了……

我明明是想写黑泥的,我怎么管不住我这手。

评论

热度(4)